台北場

日期:2010年12月9日(四) 09:00-16:00 (9:00開始入場 )
地點:台北縣政府大樓三樓多功能集會堂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下載交通資訊

翻譯服務:本次論壇全程逐步翻譯,不需另外租借口譯設備。

活動洽詢:電話 02-26620332 ;信箱: 319@cw.com.tw

※ 歡迎全國高中(職)、國中、國小校長、老師、各級圖書館人員、家長團體及有興趣之社會大眾參加。
※ 論壇全程免費,現場座位有限,敬請預先線上報名,列印報名成功頁面憑券入場

 
論壇內容:

21世紀的閱讀能力 Reading literacy in the 21st century
  主講:OECD PISA2009閱讀團隊專家

  Pro. John H.A.L. de Jong 約翰•德容博士 

台灣 V.S 香港PISA閱讀評量結果分析
  Analysis of Taiwan/Hong Kong PISA Reading Evaluation Results

  主講:香港 PISA 2009閱讀團隊專家 劉潔玲 教授

在圖書館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
 Fostering Children of the Nation’s Future at the Library
  主講:韓國國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 李淑鉉 館長 

 
講者介紹:
Pro. John H.A.L. de Jong 約翰德容博士
荷蘭知名語言評量專家
PISA的閱讀素養重點在於測試學生為了個人應用而閱讀、為了公共應用而閱讀、為了工作而閱讀、為了教育而閱讀這四種情況下獲取資訊、解釋文本、反思與評價的能力。閱讀材料的選取標準在於突顯閱讀對個人和社會發展的功能。每屆PISA皆從世界各地邀請全球知名語言測試及閱讀教育專家學者組成閱讀專家團隊。
約翰.德容博士為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語言測試學教授,同時也是2006及2009閱讀專家團隊成員。目前為歐洲語言測驗評量協會(EALTA)主席以及英國培生語言中心考試發展副總裁。
 
劉潔玲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2006年香港學生PISA閱讀能力評量,全球第三。
今年,同樣以中文進行評量的香港,成績如何,備受矚目!
此次講座的內容包括:(1) 報告香港在PISA2009的結果,比較香港學生在歷屆PISA的閱讀表現。(2) 比較香港學生在PISA+及PISA2009的結果,以了解學生在閱讀態度和學習策略的變化。(3) 比較不同華人地區在PISA2009的結果。(4) 探討閱讀能力與閱讀態度和學習策略的關係。(5) 分析香港近年在語文科課程和教學的改革跟香港學生在PISA2009表現的關係。
 
李淑鉉 館長
韓國國立兒童青少年
圖書館

李淑鉉為韓國國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館長。近年在韓國積極推動「疏外階層孩童」閱讀計劃,針對無法來到圖書館的孤兒院孩童和弱勢家庭孩童,由圖書館主動出發拜孤兒院,並將用標準發音錄製的童書CD分配給各地公共圖書館。李館長在韓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設立籌備階段就參與主導,是促成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的重大推手。
韓國國立兒童青少年書館原為韓國首爾江南區的國立圖書館,2006年以兒童圖書館的面貌重新開張,將重點放在收集兒童圖書上。兒童圖書館提供全國公共圖書館兒童專門圖書館員教育和兒童圖書政策計畫。

 
相關報導與研究報告:
 
| 希望閱讀服務信箱 | 服務專線:02-26620332  Copyrightc2008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