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決勝未來的關鍵能力」。身處21世紀的知識經濟時代,終身學習能力是每個人最大的保障,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一切競爭力與價值都以知識為主,而知識的來源在於閱讀。

因此在近幾年,世界各國所推動的教育改革,幾乎都把推廣閱讀習慣,提升到培養孩童的閱讀能力。芬蘭、英國、澳洲、日本、加拿大…等國家,陸續開始發起閱讀教育推廣運動,從政府開始,結合圖書館、學校、社區、企業和媒體,相互配合推廣,改善孩童閱讀的態度,重拾閱讀的樂趣,為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作準備。

OECD經濟暨合作發展組織自1997年籌畫PISA(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學生能力國際評量計畫,2000年評量重點為閱讀能力,PISA成績公佈後,德國被列入OECD三十二個國家的「後段班」。這個挫折與震驚,引發一場德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教育改革與討論,德國權威知名媒體《明鏡週刊》更以「德國學生笨嗎?」為專題封面,探討德國教育制度與問題。

今年,PISA2009重點再次為閱讀能力,結果也將於12月初公佈,當全世界教育人士都在同步關注成績和下一代競爭發展時,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期望透過201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邀請PISA國際閱讀專家團隊以及閱讀推廣專家學者,分享國外閱讀教育最新趨勢,提供閱讀教育新觀念,開拓國內閱讀教育新視野。
 
論壇場次:
  台北場:2010年12月9日 (四)09:00 ~ 16:00
  台南場:2010年12月10日 (五)09:00 ~ 12:00
專業講者:

荷蘭 Pro. John H.A.L. de Jong 約翰德容博士
香港 劉潔玲
韓國 李淑鉉 館長

>>直接線上報名  

 
相關報導與研究報告:
 
| 希望閱讀服務信箱 | 服務專線:02-26620332  Copyrightc2008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