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組作品

家有超人

小作家/高雄市金竹國小 張惇淇

作品簡介

我原本是想寫姑姑家養的土狗–土豆,但是我跟土豆只有我丟雞骨頭給牠吃的情誼,更重要的是我想不出更多其他有關土豆的事,在遲遲找不到還有誰可以符合我心目中超人的形象時,爸爸媽媽剛好晃過來說要檢查功課,於是我就決定還是從我的爸媽下手比較快。明顯的優勢在於他們是我的家人,我對於他們可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甚至還有許多被他們倆「收拾」的經驗。我在寫作時十分輕易地描述出這些慘不忍睹的事件,但是同時我在重溫這些事件卻覺得有點溫馨和好笑,這也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回憶吧!

小作家背景

惇淇喜歡閱讀,且類型非常廣泛。當我們決定以神鵰俠侶的概念來描述他心中的超人,為了能巧妙的呈現其精隨,不久他的座位就出現全套的神鵰俠侶書籍,然後一鼓作氣的把它K完。惇淇就是這樣令人感到「是個人才」的學生!雖偶有「忘東忘西」的小妖怪找上他,但他都會不斷的找方法,將它再三擊退。有楊過及小龍女在旁協助練功,相信未來的他也會是武林高手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