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組作品

他是我爸爸

小作家/嘉義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 曾建華

作品簡介

當老師宣布今年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2022小作家圖文創作大賽的題目「我心中的超人」後,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爸爸。 從小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超人,在溫室裡工作,我和哥哥都受不了了,他還汗流浹背的忙進忙出,翻土整地、栽苗架網,總覺得他照顧番茄比照顧我們兄弟還仔細,關心番茄比關心我們兄弟還多,但是他沒有這樣做,我們一家人哪能過好日子,爸爸總是告訴我們「做事就是要用心」,沒錯,只有用心才能有好結果,健康好吃的番茄就是用心栽培的結果。我也要學習爸爸,讀書做事都要用心。

小作家背景

建華生長在樸實無華的偏鄉,家中世代務農,是個道道地地的農村子弟。也因為一直住在鄉下,所以爸爸的工作他一直看在眼裡,除了上學認真讀書學習,下田工作也是他的日常,親子間互動關係是相當親近密切。也因為和爸爸互動關係親近,更了解爸爸務農的辛苦,以及爸爸務實的態度,今天爸爸的成就非一蹴可及,是經歷無數次失敗的嘗試才有的成果,在他小小的心靈中,這個不怕困難,不輕易放棄理想的爸爸就是一個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