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組作品

媽媽是我心目中的最強超人

小作家/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石紘瑞

作品簡介

當看到「我心目中的超人」這個題目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媽媽。媽媽來自中國山東省,自從和爸爸結婚後,,就在台灣定居。剛到台灣的媽媽,人生地不熟,除了要適應部落的生活環境、風俗習慣,還要幫忙家裡增加收入,來養活我和弟弟。在我寫的文章中,我寫了媽媽原本認為在路邊擺攤是件害羞的事,但她看到我努力叫賣的樣子,才改變想法,告訴我: 真正丟臉的人,是手心向上,需要別人施捨的人,如果依靠著自己的本事做事賺錢,那一點都不丟臉。我覺得媽媽說的話很正確。媽媽就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小作家背景

紘瑞平常是個安靜的孩子,話不多但該展現的時候也不會怯於表現,對於老師要求的事也盡心盡力.常看到紘瑞假日陪著媽媽在校門口擺攤,做生意的過程中,媽媽所遇到的點點滴滴,想必在紘瑞的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想像這些印象在紘瑞的心裡,刻畫下強烈的感情!所以,當老師提起有意願在寒假來寫希望閱讀創作比賽的人請舉手,紘瑞毫不猶豫的舉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