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組作品

爸爸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超人爸爸

小作家/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何書雁

作品簡介

一聽到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超人」,我就想到了辛苦的爸爸。我腦海裡開始浮現了從小到大爸爸照顧我的場景,有些畫面,我不知道怎麼描寫,因為我那時太小了,但我盡力把記得的畫面和心情寫出來。寫完之後,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才發現原來爸爸是那樣細心的一直照顧我長大。我就要上國中到山下唸書了,就要和爸爸分開了,我希望爸爸一個人在山上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很認真完成這篇文章,我希望能邀請爸爸一起去台北參加頒獎典禮,爸爸一定會很開心。

小作家背景

書雁是個開朗的孩子,永遠笑臉迎人!沒看到他寫關於爸爸的事,實在不知道書雁的爸爸承擔了這麼多:一個人努力工作,但也認真照顧老小,讓書雁雖然單親仍受到滿滿的愛!爸爸的付出造就了懂事的書雁,書雁知道自己應該努力讀書向上,來回報爸爸辛苦,真心的為這對父女生活的認真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