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組作品

我的超人阿公

小作家/苗栗縣烏眉國小 范勝傑

作品簡介

老師提到Super Man 這個主題時,要我們聯想許多超人的特徵並想想身旁的親人或生活中的人,有誰是可以成為自己的超人。我腦袋立刻浮現阿公不眠不休照顧家裡的身影,我的阿公為了養育我,讓我們擁有安穩的生活,即使退休了仍然努力的生活著,開始養大匣蟹、養鵝,他擁有無限的力量,讓我想用文章告訴他,阿公你是我的Super Man、 我帥氣阿公,謝謝您。

小作家背景

勝傑從小是由阿公、阿婆一手帶大的,標準的隔代教養家庭,阿公對勝傑的教導更是嚴格,不會因為疼愛而溺愛。阿公對於勝傑的用心,連老師都感動經常會與老師聯繫,了解勝傑的學習狀況及行為態度,希望孩子能正向、健康的成長。 

小時候的勝傑因自我保護意識強烈,常常會過於衝動,不小心動手打同學或是仗義出手,這讓阿公比較頭疼,阿公也積極配合老師輔導勝傑,學習如何用正確的方式與同學溝通以及處理問題,孝順的勝傑,感受到阿公的用心及付出,之後以阿公為榜樣,時時謹記阿公的囑咐,如今是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