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級組作品

我的獨臂超人

小作家/高雄市金竹國小 張惇涵

作品簡介

我想讓爸爸當我繪本中的超人是因為印象中只有一隻手的人,就會讓人覺得他沒能力,也不配當超人,但是根據我對他的觀察並不覺得他是一個沒能力的人,尤其他的左手還是很有力氣,更重要的是他不會只有一隻手就會覺得什麼都要別人幫他做,反而他都會說請讓我試試看。我在創作時其實一職都很慌張,因為老師說要在三月七日交出去參加初選,所以我都在趕工趕工,但我做完繪本之後,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更高興的是我也更了解我家的獨臂超人。

小作家背景

惇涵是個活潑開朗且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與人相處總是帶著甜甜的笑容,看到需要幫助的人,都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看到值得效仿的對象時,懂得學習並稱讚他人優點,且在接受他人幫助時,也從不吝嗇表達對他人的感謝之意,對於生活中的大小是,善於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也培養出她那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透過這次的繪本的創作,讓她以不同的形式呈現,是一個很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