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級組作品

阿嬤駕到

小作家/高雄市金竹國小 李佳芬

作品簡介

我在一知道題目的時候,就決定好要寫阿嬤當我的超人,阿嬤她真的很辛苦,每天要早起去幫我們買早餐,送我們上學後,她接著忙自己店裡的事,等我們放學回來,店裡的生意正好,她還是擠時間來看作業,而且阿嬤都會排時間讓我或是妹妹去她那邊洗澡,這樣才可以順便和我們聊聊天;所以做繪本的時候,我很開心,畫圖畫到和阿嬤有關的事情時,我也不會覺得無聊,然後老師也稱讚我,我就更有把繪本做完的信心。

小作家背景

佳芬是一個非常努力在過生活的孩子,不論是在課業或是生活自理的能力,都可以看到她對自己高度要求的表現,前段日子家裡有些狀況,讓鄰居的阿嬤看不下去決定出手整頓,沒想到一管下去,阿嬤才發現她不只要負責孩子們吃喝的基本需求,更是要扛起的是另一個家庭支柱的教養的身分。現在就是由阿嬤一步一步攙扶著她們這個家繼續走下去,佳芬也努力和阿嬤配合努力著讓自己可以成為可以獨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