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級組作品

築愛小超人

小作家/嘉義縣松梅國小 曾昱晨

作品簡介

我從小就愛看書,只要有書,我就可以安靜下來。因為老師的介紹而認識愛的書庫,我才知道在全台各地甚至美國南加州都有書庫。當司機叔叔第一次送來書箱時,我滿心期待想快點打開,卻因為不會開箱,手還被蓋子夾到呢!這讓我印象深刻。閱讀時,我享受到遨遊世界的快樂,對每位慷慨的捐贈者和新竹貨運司機叔叔更是充滿感謝。我把題目訂為築(竹)愛小超人,想謝謝新竹貨運司機叔叔不辭辛勞為我們送來愛的書庫,他們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小作家背景

昱晨資質聰穎、多才多藝,對生活充滿熱情,對學習滿懷信心。喜愛閱讚的書籍包羅萬象,特別是對自然科學有濃厚的興趣,也擁有相當豐富的科學知識。在課堂上學習態度專注,反應敏捷,總是能舉一反三,對生活中發現的問題樂於尋找解決方法,勇於嘗試,不怕困難,是個勇敢追夢的孩子。媽媽是護理人員,在媽媽的身教、言教下,昱晨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懂得感恩,因此,以「感謝辛苦運送書庫的新竹貨運司機叔叔」為發想來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