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級組作品

我的爸爸是超人

小作家/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高安佑

作品簡介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人。爸爸熟悉泰雅族文化,每當有客人上山來玩,爸爸總是熱情地對著一群群的遊客解說部落故事牆的故事及老照片;爸爸希望部落的年輕人可以回到部落,所以爸爸創立合作社,希望能鼓勵年輕人回到部落工作;因為部落同時有泰雅族人與賽德克族人,兩邊的人意見經常不同,爸爸總是有耐心的居中協調。 在創作繪本的過程中讓我更加了解爸爸想讓部落變得更好的心情 。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小作家背景

安佑出生在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部落,有一個哥哥,與父母、姨婆同住,家中氣氛和樂融融。她從小在愛與關懷中長大,個性活潑開朗,父母管教民主而有所堅持,非常重視孩子的學習與教育。父親多年擔任學校的家長會長,雖然工作繁忙,只要學校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一定全力支持。安佑在校成續總是名列前茅,曾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朗讀競賽,也在學校的原住民歌舞展演中擔任獨唱要角,此外對繪畫也展現了極大的興趣,是一個天賦優異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