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級組作品

超級貓-東東

小作家/新竹縣福興國小 胡晏緹

作品簡介

我有二個動物好朋友,一個是叫檸檬的狗,一個是叫東東的貓。二個朋友差別很大 ,檸檬膽子很小,看見老鼠,都會嚇得躲起來;檸檬很肥,肚子圆滾滾的,不喜歡動,和牠玩「我丟牠撿」遊戲,都不去撿。東東活潑頑皮,膽子大,愛跑來跑去,會做很多事。不只會抓老鼠,還能大戰眼鏡蛇,牠是我心中的超級英雄,我想對牠豎起大拇指說:「你真棒!」並大大表揚牠。

小作家背景

晏緹喜歡運動,學校的越野賽跑年年得冠軍,跳繩比賽也是榜上有名,更是學校縣內田徑賽優秀選手。晏緹愛好閱讀,每學期是班上閱讀量的第一名,常獲校內每月閱讀之星的榮耀,更是說故事的高手。

晏緹善良有愛心,家中養了很多雞、鴨、鵝,爺爺常帶晏緹去餵食照料,後來家裡又養了小狗和小貓,晏緹喜歡照料親近牠們,每天一放學便和小動物嬉戲,自然也就和牠們成為好朋友。

晏緹負責盡職,對自己課業和老師交辦任務均能準時完成,喜關心同學、樂於分享,受師生喜愛。